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增发前自掏5亿元 广汇股份铆上新能源

  ⊙本报记者 阮晓琴   

  新疆富豪孙广信在能源之路上的步子越迈越坚定。时隔一年后,孙广信控制的广汇股份再启增发。

  广汇股份今天公布了最新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10日,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决定,拟以10.34元/股,发行不超过33279万股(且不低于11093万股)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25亿元,用于建设新疆广汇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广汇新能源”)“年产120万吨甲醇/80万吨二甲醚(煤基)目”。

  早在2008年4月,广汇股份即拟公开增发,募集资金启动二甲醚项目。由于资本市场大幅下挫,公司在今年3月25日决定放弃公开增发,并改为非公开发行1亿至3亿股。此次的方案明确了发行募资目标。

  为了保证二甲醚项目顺利开展并尽早产生效益,广汇股份董事会决定,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再次先以自有资金追加5亿元投资。此前,广汇股份已经向广汇新能源已经出资6亿元。最新预案提出,待本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位后,广汇股份将以其中的11亿元用于置换公司前期自有投资,其余14亿元用于对广汇新能源进行追加增资。

  广汇集团目前持有公司41.93%的股权,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孙广信持有广汇集团75%股权。广汇集团认购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10%。其余特定对象数量不超过十家,所有投资者均以现金认购。

  待募集资金到位全部增资行为实施后,广汇股份的控股股东地位得到进一步增强,持有广汇新能源的股权比例不低于67%。

  广汇新能源项目有两个优势:一是市场优势。广汇新能源主产的甲烷和二甲醚都是清洁气源。据权威部门最新预测,2010年中国天然气总需求量1200亿,供需缺口300亿方;2020年总需求2200亿,供需缺口将达到600亿方。二是原料有保证。广汇新能源项目位于哈密地区伊吾县。哈密地区煤炭储量丰富。目前,新能源公司已取得煤矿资源储量达17.7亿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