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本财年赤字已近万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2:36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财政部周三表示,随着联邦政府进一步展开救助和刺激计划,美国2009财年前8个月的累计预算赤字已逼近1万亿美元关口,创下新的历史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在2009财政年度的前8个月里(2009财年始于去年10月1日),美国财政赤字已扩大至9919亿美元,为上财年同期赤字总额的3倍以上。与上财年同期相比,美国政府本财年前八个月的收入下降了18%,至1.37万亿美元,创下过去四年来同期新低,而支出增长19%,至2.37万亿美元。

  今年5月,联邦政府的预算赤字为1896.5亿美元,同比增加14%,大大高于4月份209亿美元的赤字规模,也是有史以来出现赤字规模最大的一次。分析认为,近期赤字的快速增长一方面是因为经济衰退带来的税收下降,另一方面还由于开支巨大,这其中包括向银行和两家美国汽车制造商提供的180亿美元问题资产救助资金。

  奥巴马政府预计,本财年财政赤字将达到创纪录的1.84万亿美元,下一财年赤字将为1.26万亿美元,未来10年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总规模将达到7.1万亿美元。

  三菱UFJ银行纽约首席经济学家Chris Rupkey表示,“奥巴马倾尽全力的救市计划将使联邦政府接下来每个月的赤字规模均创下新的纪录。”他指出,在今年7月白宫完成中期评估预算后,美国政府将上调今年的赤字预算,因为去年11月发布这一赤字预期后,美国经济的状况比政府当时的预想要糟得多。

  (孙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