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源证实华平大规模撤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2:3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李静)10日晚间,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01886.HK)(简称“汇源果汁”)发布公告,证实其第三大投资方美国私募基金华平已经大部分撤出汇源,并强调汇源董事长及控股股东朱新礼无意减持汇源果汁股权。

  华平仍持有汇源0.24%股份

  汇源果汁在公告中证实,根据华平向香港联交所提交的权益披露资料,2009年5月19日,华平已经放弃对其所持的汇源果汁6500万美元可换股债券(共9898万股股份,相当于汇源果汁总股份6.74%)实施行权。但汇源称,华平基金目前仍持有公司230万元美元的可转债,这意味着其仍对汇源果汁354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份的0.24%)拥有权益。

  此前,华平已公开表示,放弃对6500万美元可换股债券实施行权。据了解,这些债券的换股价为汇源股票发行价格的85%,期限为今年6月28日。但华平最终放弃行权,并通过苏格兰皇家银行将所持债券在市场上出售,从而成为汇源并购案后的第一个大规模退出汇源果汁的大股东。

  汇源果汁并未在公告中透露是谁接盘了华平脱手的这6500万美元可转债。此前市场上有不少传闻称,黑石集团、凯雷投资集团和德克萨斯太平洋集团在内的多家全球私募基金,均表示有意收购汇源果汁的少数股权。

  对于市场的种种猜测,汇源新闻发言人曲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做任何评论。

  公告强调朱新礼无意减持

  为了稳定市场对于公司的投资信心,汇源果汁在公告中强调,“公司主席及控股股东朱新礼先生已确认无意减持公司股权”。

  根据汇源果汁2008年年报显示,朱新礼是汇源果汁控股方,持有汇源果汁41.53%股份。

  北京东方艾格农业咨询公司果汁行业分析师陈静分析称,“朱新礼作为汇源的第一大股东,牢牢掌握着汇源生产、销售等核心方面的资金供应,朱新礼才是对汇源的发展有实质影响的头号人物。”

  ■ 相关新闻

  汇源股价涨1.8%

  本报讯 (记者李静)受这一消息提振,昨日汇源股价出现上涨,收于6.130港元,上涨1.827%。

  在3月下旬可口可乐收购案失败之后,汇源果汁股价急转直下,此后一直在低位震荡,最低价曾达到3.88港元。在9日市场上刚刚曝出“华平撤资汇源”时,当日汇源股价大幅下挫,报收5.96港元。

  国泰君安分析师罗磊昨日分析称,尽管汇源在产能方面很占优势,但却一直存在开工率低的问题,产品的销量远低于产能,市场营销能力不足,这也是长期来看不被看好的重要原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