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机构预测英国经济开始恢复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2:1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英国国家社会和经济研究所10日预测,今年5月英国GDP比上个月增长0.1%,显示经济已开始恢复增长。

  今年4月,英国经济也比上月增长0.2%。该机构表示,英国经济已在今年3月触底,4、5月连续获得增长。虽然这些数字存在一些不可避免的误差,但是英国经济开始企稳复苏是个事实。

  英国国家统计局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英国工业产值环比上升了0.3%,为去年2月份以来首次增长。4月份英国制造业产值也环比增长了0.2%。

  不过,分析人士仍担心英国经济目前的复苏迹象能否保持。他们认为,如果在4-6月三个月期间经济能持续增长,那么英国将是第一个走出衰退的发达经济体。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凯特·巴克最近表示,虽然英国经济出现一些改善迹象,但这种势头能否持续并不确定,0.5%的基准利率可能至少会持续到明年初,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仍会继续执行。(陈文仙)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