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震荡下挫不改大盘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2:05  京华时报

  大盘的技术特征依然保持强势,中短期均线多头排列对指数的支撑作用明显,股指在5日均线处止跌企稳显示昨天仍属于强势调整范畴。由于2800点上方具有较强的上涨阻力和心理压力,大盘回落整固有利于清洗市场浮筹,走势上也符合本轮上涨逢整数关口有震荡的特征。预计大盘继续调整空间有限,强势格局仍有望维持。

  目前权重品种的分化使大盘向上推动力减弱,银行板块继续活跃,但地产、石化、钢铁的调整对大盘形成明显拖累。个股呈现涨少跌多的局面,资金主要流向酿酒、医药等有补涨要求的个股,ST类个股以及重组股也明显活跃,在很大程度上维系了市场人气,但这些品种对指数的贡献度有限。

  对IPO重启的担忧是引发昨天大盘调整的一个重要因素,但新股发行对市场的冲击将会比较有限。

  虽然央行6月份放贷资金相对于前三个月有所缩小,但市场流动性依然充沛,在赚钱效应下,资金仍在源源不断地流入。据中登公司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上周新增A股开户数为31.58万户,较前一周上升7.7%。同时,基金销售也持续火爆。受益于A股市场的持续反弹,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6只新基金的平均首募金额达到38.72亿元,创下了今年新基金单月平均首募金额新高。因此,在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IPO对资金的稀释作用不会太明显。如果市场运行处于良性的运行状态,则新股发行对市场的影响可能是比较温和的,不会从根本上改变市场的运行趋势。

  市场的补涨行情还将延续,市场的结构性调整并未改变震荡上扬的强势格局。投资者可积极挖掘市场的补涨品种,顺势而为。航空证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