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7只ST股上演涨停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2:0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马岚)昨天,在宏观经济数据的影响下,大盘整体处于跌势,上证综指更在收盘时结束三连阳。但两市ST股却再度上演魔法秀,全日高歌猛进、逆市飙涨。截至收盘,27只个股联袂收在了涨停板上。

  记者注意到,截至收盘,板块内的120余只在交易个股中,近6成个股最终收红。而包括ST安彩ST宝龙在内的27只股票更强势封上涨停。其中,因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达到涨幅限制,而在早盘停牌一小时的ST银广夏,开盘后就报出涨停价5.61元,涨幅达到了5.06%。事实上,近期以来,虽然大盘在高位上行艰难,但有多只ST股连续收出了涨停板。

  分析人士指出,对于短线资金来说,炒作ST股的思路,主要还是集中在这些个股所蕴含的重组概念当中。而此前部分ST股在重组复牌后表现出的疯狂涨势,也成为众多资金和投资者追捧创富神话的助推器。此外,由于大多数ST股的价格较为低廉,在某种程度上也提供了交易的机会,因此更容易得到投资者青睐。

  但对于ST股的炒作常常存在许多非理性的因素。昨天,ST银广夏在公告中再次重申,公司董事局曾于今年4月底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但因条件尚不成熟,已于6月1日发布公告中止筹划该事项。公司董事局承诺:自今年6月1日起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行为。尽管如此,该股仍旧在复牌后迅速封上涨停。

  分析人士强调,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投资ST股要更加注重基本面和市场行情的分析,切不可跟风买卖,更不能在高位盲目追涨。尤其是在经历了连续的上涨后,板块积累的风险也会越来越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