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润丰地产或借壳炎黄物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1:52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杨丽萍

   三年前借壳S圣雪绒(000982.SZ)失败后,润丰地产欲再战资本市场。

   近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润丰地产或将借壳ST炎黄物流(000805.SZ),如果一切进展顺利,相关公告最快本周内将公布,最快年底实现上市。

   6月9日,炎黄物流发布公告称,将加快推进资产重组步伐,通过注入优质业务和资产,尽早实现恢复上市地位的目标。

   据了解,炎黄物流2006年4月停牌至今。

   二次借壳

   2006年,S圣雪绒(000982.SZ)公告,润丰地产将重组S圣雪绒,不到一个月,该重组事宜便宣告破裂。

   当时,润丰地产公司总经理王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润丰地产之所以选择S圣雪绒,主要看中S圣雪绒只有3000万流动股及总股本只有7400万元,“盘子”较小,重组成本较低。按此标准,炎黄物流的确比较符合润丰地产的借壳本意。

   根据炎黄物流今年一季度的业绩报告显示,直到今年2月其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后,公司总股本才从5721万股增至6364万股。

   炎黄物流早在2007年传出申请恢复上市、重组的讯息后,有关重组方的猜测就不绝于耳,其中就不乏润丰地产。

   根据今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炎黄物流的总资产为1亿元,负债合计约为1.6亿元,是典型的资不抵债。同时,公司称,公司经营困难,主营业务尚未恢复,预计2009年上半年公司亏损。

   但6月9日的公告又称,截止目前,公司所有涉诉的债权银行债务均已达成和解协议并已实施。可见其股改和重组已有重大进展。

   截至记者发稿时,炎黄物流以及润丰地产方面均未就借壳一事做出正面回应。王宇只是承认,“企业上市的确是润丰地产未来三年的重要目标。”

   王宇同时透露,为了推进上市步伐,去年年底,企业就开始进行法人结构以及内部组织管理架构的调整,目前已经基本完成。

   据了解,北京润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6月,注册资金3亿元人民币,总资产约30亿元,主营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及房地产住宅信息咨询等业务,此次借壳所注入的资产均为房地产。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除了与北京住总在桂林合作开发的40万平方米项目(润丰地产只占其中40%的股权)外,其他已有项目均在资产注入范围之列。

   全国扩张蓄势

   润丰地产的“借壳之路”虽一波三折,但其备战上市的决心似乎由来已久,特别是在加强土地储备方面。

   5月31日,润丰地产公司经过88轮竞价,最终以3.17亿元摘得昌平区东小口镇商业金融项目用地。该地块总规划建筑面积约为7.07万平方米。

   王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由于在北京市场的几年运作,公司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实力,尽管目前市场还处于危机中,但也意味着存在巨大的机会,“公司已经成功地晋升为房地产开发一级企业,今年将立足北京大力拓展全国市场。”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润丰地产北上的首个目标选择了东北重镇哈尔滨,在那里,已有一个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的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在广西桂林,除了与北京住总合作开发的40万平方米项目已于2008年4月开工,近日,润丰地产又与桂林吉齐药业集团合作开发20万平方米别墅、公寓项目。除此之外,润丰地产还在北京大兴区域拥有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

   据记者了解,润丰地产目前已在包括天津、厦门在内的多个城市寻找合适土地,以期成为全国性的地产开发企业。

   “我们发展的重点仍然在北京,原则上争取今年在北京再拿2个项目。”王宇指出。

   王还向记者透露,去年润丰地产虽只有润枫·水尚项目在售,但单盘销售额却达到8亿元,今年则有润枫·嘉尚以及珺峰两个项目在售,截至目前,两个项目的总销售额已超过8亿元,预计全年销售收入可达到12亿元左右。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