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800点并不是技术阻力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1:40  北京晨报

  

2800点并不是技术阻力位
昨天大盘冲高回落,分时高高连线得而复失,午后开始的调整击穿2800点,似乎行情有变,但笔者以为,击穿2800点是为补齐6月10日的无用跳空缺口,且2800点根本就不是什么技术位置,击穿该点只是主力用来制造心理压力的工具,IPO开闸为主力进行打压、洗盘提供了话题。但从盘面看,大部分个股涨跌有序,大盘股如石油、石化已调整到位,尤其中石化,该股在调至极限后还做出了空头陷阱形态。新能源等概念股也有再度启动的迹象,因此2800点失守只是主力又一次给市场制造的心理压力而己,在技术上无任何压力。

  但昨天的下调为今天周线收好制造了麻烦,如果昨天不下调过深,那么今天收上2870点,也就是说突破周线自1664点上涨以来的上升通道顶线就问题不大了。这样一来,即使今天能涨,突破周线的上升通道顶线也是难度很大了,但这周不行还有下周。此前笔者曾指出,6月18日是日线通道上轨与历史大通道上轨的交汇日,因此本周即便不能突破,下周也应突破。

  3000点应是6124点调整的底线,而且跌到3000点时财政部出台下调印花税,大盘跳空高开拉出巨阳,因此3000点就应是底部,后又因央行出台上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其幅度之大在近期实属罕见,致使大盘跳空低开,与前期财政部下调印花税所开出的缺口形成向下的岛形反转,一直跌至1664点,A股成全球最差的股市。

  笔者以为,今年以来此波行情是纠错行情,恢复到3000点理所应当,回补3312点的岛形缺口也有可能,什么估值高了、市盈率高了都不是问题,这只是不明事实的人在吓唬自己或吓唬别人。股市上涨对消费大有好处,对中国经济大有好处,大小非减持不是问题、创业板不是问题、IPO重启也不是问题。

  今天股指不排除再下一次2778点,但随后应能上行,甚至不排除高开高走逼空上行。

  环渤海财富 王玮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