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顶部到来前会有急速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1:40  北京晨报

  受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周四正式发布并施行消息的影响,两市大盘低开低走,2800点再度失守,深成指则跌破了5日均线,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成交量有所萎缩。

  周四大盘冲高回落,市场弱势毕现,使得市场对后市充满了疑虑,这次股指的收阴是再一次假摔,还是将见顶回落?六月行情还可看好吗?从A股市场的历史来看,近几年无论是牛市还是熊市,六月股指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从一些方面来看,不排除六月大盘出现较大幅度调整的可能。

  首先,大盘反弹到现在,沪综指反弹已经将近1200点,幅度超过70%,深成指反弹5200多点,幅度接近翻番。而对个股来讲,翻一番甚至翻数番的比比皆是。这对一波反弹来说,高度和强度都是非常可观的,在累计涨幅巨大的前提下,市场出现调整也在情理当中,何况目前市场已经露出了调整的迹象。

  其次,从宏观面看,周三公布的CPI和PPI数据虽有反弹的迹象,但并没有出现让人非常兴奋的结果。宏观经济数据没有较大幅度的回升,就意味着中国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没有很好地得到减弱。凭目前的经济数据,还难以断定中国经济真正触底反弹。

  再从市场的走势看,进入2009年以来股指虽然攻城拔寨,但上攻一个整数点位后,市场压力就变得越来越大,而且每次站稳整数关口所耗费的时间不断增加。虽然近期权重板块轮番活跃,但持久性却没有前期的煤炭板块强,这足以证明主力上攻根本没有一个主心骨,一旦市场有风吹草动,自然会招致杀跌力量的蜂拥而至。

  以上分析说明六月大盘确有见顶回落的可能。不过,要判断大盘是否见顶回落,还得从技术面上和基本面上来综合判断。首先在技术上,如果股指当天在高位盘整后拉出一根中阴或长阴线,并且这个阴线还伴有巨量放出,股指一举跌破短期和中期均线,暴跌后的第二天股指依然放量暴跌,这在技术上就基本确立了顶部。目前市场并没有出现这种走势,因此,不能因为周四股指在高位收阴就得出大盘将见顶回落的结论。

  另外,从大盘的涨速来看,顶部出现前一般会出现一波急速拉升的行情,并伴随有二次放量的现象,但大盘如今既没有出现加速上涨,也没有出现二次放量的征兆。虽短期来看大盘是有一些上涨乏力的迹象,短线震荡也难以避免,但由于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近期一些补涨股纷纷补涨,权重股隔三差五地轮动一番,这些都表明行情并没有走完。

  还有,往年六月是出现了下跌的走势,但可以发现只要是牛市状态下,六月的下跌往往都是为了后市的上涨蓄势。从历史来看,即使六月出现了下跌,但很有可能是一个上涨途中的中继调整。此轮上涨行情肯定没有完结。 国盛证券 程荣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