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营在京推介“黄河三角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0:08  中国经济时报

  高效生态经济区开发建设说明会上,共签约项目36个,投资额达282亿元记者范思立北京报道6月10,黄河三角洲中心城市东营市在京举行2009黄河三角洲(山东东营)高效生态经济区开发建设说明会,推介重点投资项目和投资政策。东营市抓住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进入在国家战略层面推动实施的重大机遇,全力推动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以期走出一条“三角洲开发新路”的战略构想初露端倪。

  黄河三角洲是我国最具开发潜力的大河三角洲,在全国沿海经济布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目前正在编制的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有望近期得到国家批复实施,标志着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进入在国家战略层面推动实施的新阶段。

  东营市作为黄河三角洲的中心城市和高效生态经济建设的核心区域,具备土地、淡水、石油天然气和海洋四大资源优势。东营市抓住国家编制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的机遇,正在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重点争取支持在东营开展土地管理改革试点、石油类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试点、金融创新试点;支持布局建设千万吨级炼油、百万吨级乙烯、超临界发电、新能源、新材料、汽车制造、集成电路、生物制药等重大项目;支持建设东营港扩建、机场扩建、环渤海高等级公路、防潮大堤、黄河口综合治理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据了解,东营市此次共推出合作项目108个,总投资530.3亿元,同时公布了旨在吸引客商投资兴业的一系列优惠政策。会议期间,东营市与中外客商共签约项目36个,投资额达282亿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