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童话般的创业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0:04  中华工商时报

  《穷鬼翻身》,老实说,我不太喜欢这个书名:它把原来普通得如同你我一般的何爱辉叫做“穷鬼”,并讲述了这个创业者从“零”到“亿”的行走历程,一个平凡人物的不平凡的心灵史,一个童话般的创业故事。

  何爱辉出生于广东一个普通知识分子家庭,初中毕业后到父亲所在的果林场当临时工。不久应征入伍,当兵3年,这段军旅生涯影响了何爱辉的一生。退伍后,何爱辉在县木材检查站一干就是10年。1998年何爱辉只身一人来到深圳,从最底层的业务员做起,一路走来,一路艰辛,一路坚持,最终梦想成真,建立起一个涂料王国,成为亿万富翁;塑造了一个涂料品牌,更树立了一座创业者的人生丰碑。

  《穷鬼翻身》不但直观地讲述创业者的创富故事,而且总结和提炼创业者的成长经验和正确的经营理念。这些归纳和总结来自北京大学企业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他们在书中写道:何爱辉之所以能在千百万创业者中脱颖而出,他所创办的企业能够成为中国8000多个涂料企业的佼佼者。

  《穷鬼翻身》其实是一本企业案例书,被归入由“君风传媒”策划的“中国创业家书系”。我想,这二者并不矛盾:它既是一部成功的创业史,也是一个成功的企业案例。在全球金融危机、经济萧条的大背景下,中国企业遇到了空前的挑战和困难,《穷鬼翻身》一书中所讲述的故事和专家们归纳的经验,值得数百万中国企业,特别是8000多家涂料企业学习和借鉴;也是基于上述原因,国内的失业率居高不下,大“危”必定有大“机”,与其等待,不如像何爱辉一样去创业,也许我们也能成就一段与何爱辉一样精彩的人生。 (12J3)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