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UT斯达康引入战略投资者有眉目

  ⊙本报记者 张韬

  

  昨日市场传出消息,UT斯达康公司(纳斯达克代码:UTSI)向外部投资者发行新股一事将很快确定。在击败了印度塔塔集团、思科公司以及中国的TCL集团等对手的报价后,一位中国手机富商已与UT斯达康董事会达成了初步意向。

  记者随后致电UT斯达康多位人士,但他们的手机皆无法接通,此消息未能获得官方证实。

  据《财经》报道,接近这一交易的投行人士表示,交易双方已经对包括价格在内的交易框架大致达成一致,只是在董事会席位的组成上,双方仍在商议,最终的协议可能会在数天后于美国签署。通过此次发行新股,新的投资者将成为公司最大的股东。目前,UT斯达康最大的股东为软银(Softbank Corp),持股比例为11.45%。

  UT斯达康内部人士此前曾向记者透露,“公司去年年底提出的重组计划将在近日出台具体方案,拟分批剥离非主营型业务或者是整体出售,公司所有的员工都在等待最后结果。”

  虽然消息称TCL已经出局,但TCL集团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TCL与UT斯达康有过接触,但最终结果怎样目前并不知道。随后,记者致电天宇、侨兴等多家民营手机企业,都未获得确准消息。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