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旅游主打原生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06:49  时代周报

   时代周报记者 李瀛寰 发自菲律宾 北京

  菲律宾的旅游业正面临商务和知名度的双重挑战。据时代周报记者的调查,一些大公司在举办活动、奖励员工出游等计划中,印尼的巴厘岛、泰国的普吉岛,以及夏威夷是一些涉外大公司的首选。如美国Juniper公司2006、2007两年的亚太区渠道销售会议都选在了泰国的普吉岛。这当中恰恰没有菲律宾。

  化劣势为优势

  然而,劣势往往是优势所在。

  与印尼、泰国、夏威夷相比,菲律宾的旅游开发时间较晚,但正是相对较少的旅游开发,形成了菲律宾独特的“原生态”特色。

  “很多国内大型知名的旅游社都承认,菲律宾的原生态景观非常美”,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菲律宾旅游部北京办事处的柯茉莉专员表示,菲律宾旅游的价格也不会很“便宜”,菲律宾不会以低价大规模招揽客人,“因为我们在发展旅游业的同时还要兼顾到岛国内的生态自然环境保护,我们不会一味地追求盈利而过度开发海岛,这会导致海岛上的生态平衡遭到破坏”。

  菲律宾的长滩岛,入选世界最美的十大海滩,在菲律宾人的精心保护下,至今仍是世界上最佳的日落观景点。少之又少的商业味,让长滩岛的日落更美。让人陶醉的夕阳,在海上变化出万道霞光,而在橙红的暗影里,在一览无余的海滩上,走来的只有纯朴的、皮肤黝黑的渔家少年和欢跑的狗儿。少之又少的商业味,让长滩岛的日落更美。

  因为地处亚热带,菲律宾物产丰富,水果、海鲜四季不断,再加上菲律宾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融合了许多东西方的风俗习惯特点,富含异国风情。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名胜古迹众多,圣奥古斯丁教堂古朴雄浑、马拉卡南宫清新秀丽,是西班牙建筑艺术的典范。

  早在2004年7月,菲律宾旅游局就在北京设立了办公室,使得菲律宾以“海岛度假目的地”逐渐被中国市场所认知。一年之后, 游客人数增长了171%。去年是菲律宾旅游局北京办公室成立的第四年,中国游客赴菲律宾旅游的人数已经达到了近16万人。去年以来,菲律宾旅游局在中国市场的开拓力度不断加大。如2008年6月27日,菲律宾旅游局联合沈阳各大旅行社在沈阳举办了大型表演,推广菲律宾的风土人情,以促进菲律宾旅游业的发展。

  难得的突围机会

  菲律宾旅游部中国司司长敖阿琳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旅游经济在菲律宾整体经济中所占的比重为7%,而泰国的这一数字已经达到50%。近来年,菲律宾旅游局一直在推动整个国家旅游业的发展。金融危机给了菲律宾旅游业突围的机会。

  菲律宾旅游业有价格竞争优势和新的吸引力。今年2月,菲律宾旅游部长杜兰诺表示,全球经济危机有利于促进短程游,邻近的日本、韩国和中国游客很可能放弃费用高昂的欧美游来菲律宾,外国旅游投资者正在发现菲律宾是理想的投资地。

  “菲律宾作为一个海岛度假目的地已经在中国北方市场有了知名度”,据柯茉莉介绍,菲律宾政府已经在长滩岛、宿雾、波荷、巴拉望以及其他旅游景点规划了详细的开发方案,建设新的机场、酒店、度假村以及相关旅游设施,“这个规划将在未来五年之内完成”。

  旅游业正成为越来越成熟的产业,与“非常成熟”的其它风光相比,菲律宾原生态味道,更符合人们贴近自然、回归自然的新选择。

  无论如何,作为一个重要的地理重镇,菲律宾在历史上曾经发生过外来文明抢滩登陆的诸多事迹,留下了丰富的历史遗迹和人文景观,如何规划、开发出更具“菲律宾特色”的旅游项目,让各国的游客都“无法忽视”、“必须要去”的景点,是菲律宾旅游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