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岐山:世界经济尚未见底 全力保持出口份额

王岐山:世界经济尚未见底全力保持出口份额
图为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图片来源:中新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5日在江苏苏州主持召开外贸企业座谈会。他强调,稳定外需对于保增长、保就业、保民生至关重要。要进一步落实和完善政策,全力保持我国出口市场份额。

  在听取江苏省外贸形势和企业经营情况汇报后,王岐山说,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和世界经济衰退尚未见底,外需急剧减少对我国经济增长造成严重影响。但是,这场危机没有改变我们对中国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基本判断。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沉下心来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努力化“危”为“机”。企业作为市场主体,要加强人才培养和技术储备,不断推进科技创新,增强应对危机和把握市场机遇的能力。

  王岐山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外贸工作。要按照党的十七大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提高对外贸易的质量和效益。越是在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越要统一认识,加大工作力度,扎扎实实地把已经出台的支持外贸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寓管理于服务之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强化基层基础工作,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在江苏期间,王岐山还对旅游工作进行调研。江苏省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及调研。(据新华社电)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