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省在香港签约省级外资项目61个引资63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22:05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香港5月20日电(记者何柳 李丹)湖南(香港)投资洽谈会及重大项目签约仪式20日在香港举行。湖南省在港招商活动期间共签约省级外资项目61个,引进外资63.33亿美元,主要集中在工业制造、能源与城市基础设施、农业产业化等方面。

      在当日举行的洽谈会上,湖南一批重大项目完成签约,涵盖基础设施建设及新能源发展等领域,包括京珠高速公路复线岳阳至望城段,引进外资超过10亿美元;年产300MW太阳能硅片项目,引进外资3.6亿美元;新加坡(怀化)工业园项目,引进外资2亿美元等。

      湖南省省长周强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湖南正在积极承接境外及沿海地区产业转移,加快推进湖南新型工业化进程,同时坚持走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发展道路。在这一过程中,湖南将深化与香港的经贸合作,利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平台,吸引海内外更多企业到湖南投资,促进湖南的经济结构调整。

      截至20日,湖南此次在港招商期间签约引进的外资达到63.33亿美元,其中工业制造业引进外资18.42美元,能源与城市基础设施签约项目引进外资22.1亿美元,农业产业化项目引进外资3.89亿美元,第三产业及其他签约项目引进外资18.92亿美元。

      在当日的洽谈会上,香港投资推广署与湖南商务厅还签署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双方投资推广的合作备忘录》。

      湖南省在港招商活动从18日开始,此后,他们还将赴澳门进行招商活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