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审计发现财政支农资金使用不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2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国审计署周三发布的审计公告表示,财政支农投入政策在一些地方没有完全落实到位,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仍然不足。与此同时,财政支农资金分配、使用和管理不够规范。

  审计署介绍说,对河南、甘肃、山西、黑龙江、江苏、湖南、福建、陕西、内蒙古和重庆十个省份二00六到二00七年的财政支农资金,进行了审计调查。

  审计发现,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亟待加强,病险水库较多、灌溉渠道老化损毁比较严重。其中,在内陆省份——山西省,完好的灌溉干支渠长度不到总长度的三成。

  此外,防汛抗旱监测预警系统建设滞后。二00三年到二00七年,陕西、重庆等八省市防汛抗旱监测预警系统建设投入,仅占其同期防汛抗旱经费投入的百分之四。截至去年三月,上述八省市实际设立的水情监测站点,尚不及水利部《水文站网规划技术导则》要求的一半。其中,一百一十一个有重要防汛任务的区县没有设立水情监测站点。

  审计公告指出,部分省市耕地面积减少。与二00三年相比,十个省份中只有三个省份的耕地面积有所增加,其余七省市耕地面积减少了九百五十多万亩。

  审计还发现,十个省份违规使用财政支农资金二十六亿九千多万元。其中,用于建房买车五千八百多万元。审计重点抽查的三十个县,在支农资金管理和使用方面都不同程度地存在问题。

  与此同时,农业总投入增长幅度没有达到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幅度的省市县占总数的三成三,财政支农投入增量没有达到上年增长水平的省市县占总数的一成八。

  审计抽查的十个省份,应于二00七年底完成的八十六个财政支农项目中,有三十二个没有达到设计要求和预期目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