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省电力部门采取措施为“家电下乡”保驾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8:45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杭州5月20日电(记者黄深钢)随着“家电下乡”政策的全面实施,浙江省电力公司系统采取积极措施为“家电下乡”保驾护航。

      浙江省电力公司农电工作部主任钟新华介绍说,经调查,预计2009年浙江省将新增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等家用电器248万余台,新增用电设备容量163万千伏安,新增负荷77.7万千瓦,年新增用电量4.28亿千瓦时。浙江省电力公司将着力做好新农村电气化建设,顺应国家“保增长、扩内需”的政策,确保“家电下乡”的电力供应。

      随着夏季用电高峰即将来临,依据夏季负荷预测,浙江省电力公司加快了对农村电网的改造和建设。而全省各级供电企业纷纷组建“家电下乡”服务小分队,为农户服务。

      浙江省电力公司主管农电工作的纪检组长江华东介绍说,今年,浙江省新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将投入28亿元,建成新农村电气化市1个、新农村电气化县10个、新农村电气化乡(镇)160个,新农村电气化村2900个。

      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浙江省用电需求总体继续回落,而农村居民生活用电量却同比增长9.7%。“家电下乡”促内需、拉动负荷增长的成效已初步显现,农村电力销售市场的有效拓展为浙江省电力公司培育了新的电量增长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