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一季度经济萎缩4% 折合GDP年率下降15.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7:02  商务部网站

  日本内阁府20日公布了2009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步数据,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实际GDP较上年第四季度下降4.0%,折合成年率下降15.2%,创下二战后的最大降幅。同时公布的08年度GDP增长率为负3.5%,也创下二战后的最大降幅。

  官方数据显示,日本国内需求下滑,同时出口颓势延续。该国经济已创纪录地连续4个季度滑坡。

  日本制造商可能正走过经济低迷最糟糕的时期,但对工作安全的担忧将继续抑制私人消费。今年第一季度,私人消费较去年四季度下滑1.1%。私人投资大幅萎缩,今年第一季度资本支出较上季度下降10.4%。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