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公安边防派出所将开展3个月的教育排查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6:40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杭州5月20日电(于陶明、施金东)20日起,全国边防派出所将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教育排查整顿,重点排查边防派出所班子建设、队伍管理、辖区治安状况、执法办案、警民关系、警力编制和警务保障等6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记者从19日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公安边防派出所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这次排查整顿旨在推进边防派出所执法规范化,建立健全边防派出所与当地公安机关协调配合机制,努力建设一支党委政府、公安机关和人民群众满意的边防派出所队伍。整顿中,将对不称职的所长、教导员及班子成员,予以调整或就地免职,对有违法违纪行为的民警严肃处理。建立健全主官配备、干部管理、业务培训、绩效考评、责任追究等制度。对辖区内案件居高不下,积案较多等问题,每月专题向当地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报告并提出整改建议。同时,支队要抽调业务骨干,帮助边防派出所整治治安热点、化解群体性矛盾纠纷、查破案件,在短期内使群众的安全感明显提升。将开展业务轮训,提高执法能力,规范执法行为,做到“四不”:不发生刑讯逼供、滥用枪支警械、滥用强制措施;不出现玩忽职守、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不出现因执法过错造成的冤假错案、行政败诉案件和国家赔偿案件;不发生侵犯人权、侮辱人格、激起民愤的恶性案件。此外,还要通过教育排查整顿,找准群众不满意的主要问题,找准警力编制不合理、警务保障不适应、不到位等问题,制定边防派出所基础设施和装备建设三年发展规划,提高警务保障水平。

      这次整顿将采取排查分类、边查边改、限期整改、蹲点帮扶和组织处理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摸清边防派出所的基本情况,按标准将边防派出所分出好、中、差三类。差的派出所列入总队、支队重点帮扶对象,一年内不能解决突出问题的,所长、教导员和蹲点帮扶的支队领导就地免职。被定为好的边防派出所所长、教导员列为后备干部,成绩特别突出的破格提拔。对排查出有违法违纪行为的民警,视情分别采取诫勉谈话、就地免职、调离岗位、纪律处分等措施。对问题较多、群众反映强烈的边防派出所领导班子,及时进行组织调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