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市出台政策:中学毕业生读技校享受学费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6:30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青岛5月20日电(记者邓卫华)青岛市政府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培训稳定就业的意见》,青岛市初中及高中毕业生参加当地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的技校培训,将享受半额乃至全额学费补贴。

      青岛市新出台的这一政策规定,青岛市城乡初中、高中毕业生到技工学校参加统一组织的劳动预备制培训,取得毕业证书和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并在毕业后一年内与用人单位签订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或自主创业的,可享受50%的学费补贴,其中“低保”家庭学生的学费全额补助,补贴年限均不超过3年。

      与此同时,青岛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还建立了技能储备制度,对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而被企业裁员的毕业生,技工学校可召回学校进行技能培训,其中对学校召回进行二年制高级班学习的中级职业资格毕业生,注册学籍后按规定享受国家助学金。

      此外,为鼓励高校毕业生参加职业技能鉴定,取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增强市场就业能力。这一政策还规定,对具有青岛市户籍且在派遣期内的高校毕业生,经考核鉴定合格获得职业资格证书的,由青岛市财政给予职业技能鉴定补贴,补贴的具体政策将于近期公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