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省株洲市红旗路高架桥坍塌事故调查组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4:30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长沙5月20日电(记者苏晓洲、明星)20日,记者从株洲市处置红旗路高架桥坍塌事故专门机构了解到,根据湖南省委、省政府安排,“‘5·17’事故省市联合调查组”已经正式成立并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实施彻底调查。

      据记者了解,“‘5·17’事故省市联合调查组”由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安监局局长刘尧臣任组长。调查组下设技术调查小组、管理调查小组和综合管理小组,成员由省市两级的纪委、监察、检察院、安监、公安、建设、总工会、国资委等部门人员组成,负责查明事故发生的原因,认定事故的性质和事故责任,提出对事故责任者的处理建议,总结事故教训,提出防范和整改措施。调查工作完成后,将提交事故报告。

      “‘5·17’事故省市联合调查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科学准确的精神,调查事故原因,分清责任。整个调查工作要求在短期内完成。调查组要求相关单位和人员提高思想认识,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四不放过”的原则,即“对事故的原因查不清楚不放过,事故的责任者得不到处理不放过,广大干部群众受不到教育不放过,防范措施没有落实不放过”。

      据悉,调查工作将通过查阅原始资料,现场勘查,实物检测,找当事人询问,听取专家意见等方式,把事故搞准、摸实。在此基础上,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法规为准绳,严肃追究事故责任人。构成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惩处。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