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猪流感中话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4: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杨广

猪流感中话保险

  如同每一次意外事件的发生,猪流感的流行再一次引起人们对保险的关注。“有保猪流感的保险吗?”“我的保险保不保猪流感啊?”……种种疑虑的背后引发出一个值得探究的话题,如何选择保险计划才能获得周全保障。

  各险种各有所长

  根据保障内容的不同可以将人身保险简单地归纳为意外险、健康险与寿险三种类型。顾名思义,意外险与健康险就是锁定意外与疾病可能造成的费用风险,通过较为固定的保险费的支出获得未来医疗开支的资金保障,由此从容化解医疗花费可能带来的经济负担。如友邦保险较为畅销的守卫人生重大疾病保险,连续20年,每年只需3000余元固定的保险费开支就可以为30岁的人士提供十万元的重大疾病保险金保障,保障直至80岁;平平安安到了80岁,十万元的保险金额将以满期金的方式一次给付,现金在手颐养天年更从容。

  相比意外与疾病的无从预料,生活中有一些事情是注定会发生的,譬如养老、教育。想要过怎样的退休生活、接受怎样的教育?每一种目标的背后都有一个财富数字相支撑。相比储蓄存取的随意性、投资起伏的风险性,寿险在保障资金安全的同时,以持续缴费这种“强制性”的方式确保资金的储备,由此锁定目标,确保未来的生活一如计划所愿。

  构筑起全面保障

  有人担心“病无所医”,选择了健康险;有人忧虑“老无所养”投保了养老险。在解决了上述担忧后,切不可认为已解决了关于保障的所有问题,有则旧闻讲的就是大意失荆州的故事。某位先生为提前退休享受人生作了充分的准备,其中特别规划的养老险可以确保年老时的收入来源,这使他对计划的实现信心满满,然而一次意外事故造成的残障将一切都改变了。事故发生后他递交了理赔申请,希望保险可以雪中送炭缓解医疗开支的压力。在满心期待中他等来了保险公司的一纸通知:拒赔。原因很简单,养老保险无法提供意外医疗费用保障。曾经清晰的未来因为这场变故变得日益模糊。

  面对不确定的风险、计划中的未来,在规划保障计划时,可以根据自身状况加强某方面的保障,但是缺少了意外险、健康险及寿险中的任意一种都无法撑起完整保障之盾。我们虽无法预测风险来自何方,但却可以通过合理规划拥有全面的保险保障。 (杨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