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油全力进军天然气下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4: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北京专电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19日发布公告称,中石油股份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昆仑燃气已于近日与母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签订协议收购其持有的城市燃气业务股权,全力进军天然气下游市场。

  根据公告,昆仑燃气已通过公开招标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全资下属企业中国华油集团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就出售所持有的8家标的公司的股权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此外,昆仑燃气还与中国华油集团公司就其燃气事业部的相关资产签署资产转让协议。收购总价格为10.9亿元人民币。

  中石油股份公司董事会表示,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能源,目前在我国正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加快城市燃气业务,有利于完善该公司天然气业务产业链,实现天然气产业上下游一体化,也有利于公司气田勘探开发、管道建设、终端销售各环节统筹兼顾,将资源优势和管道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和效益优势,这符合公司长远发展利益。

  交易完成后,中石油股份公司将以昆仑燃气为主要平台开展城市燃气业务。分析人士指出,这意味着中石油将全力铺开其进军天然气下游市场的战略。 (安蓓 张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