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跨区收购长丰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3:03  新闻晚报

  □钟征

  晚报讯 19日公告停牌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的长丰汽车即将迎来实力强大的新股东——广汽集团。据权威人士透露,广汽集团将收购长丰汽车29%的股权,收购资金约12亿元,由此长丰汽车成为广汽集团A股唯一的资本运作平台。重组双方最快于周四签约。

  据透露,广汽集团将收购长丰汽车控股股东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持有的29%的股权,收购后,广汽集团将成为长丰汽车第一大股东,长丰集团仍将持有长丰汽车21.98%的股权,退居第二大股东位置。

  日前,长丰汽车刚实施完2008年利润分配,在每10股转增3股派1元后,公司总股本升至52087.14万股,广汽集团收购长丰汽车29%的股权将总计持有15105.27万股。专业人士介绍,按照目前市场收购惯例,收购价格一般是前30日公司股价收盘价均价的90%,若是据此计算,广汽集团收购长丰汽车的价格为每股7.75元,广汽集团为取得长丰汽车的控股权,将支付11.71亿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