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柴油特别例费提高0.4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3:01  商务部网站

  据泰国《世界日报》5月20日报道,泰国能源策划办事处负责人乌伊拉蓬表示,能源政策委员会决定上调柴油的特别例费,额度为每公升0.4铢,昨(19日)生效,但不会影响零售价。调整后,柴油市场佣金减至每公升约1.5铢、B5生物柴油每公升跌至1.8铢。

  乌伊拉蓬透露,此次维持汽油及乙醇汽油的特别例费不变,原因是已经于本月16日提高该类燃油的特别例费,额度同样为每公升40士丁。加上目前汽油类的市场佣金一样,乙醇市价比官方建议价还要高。

  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WTI)6月交货的期货价格前(18日)报每桶59.03美元,增加2.69美元。市场预期新加坡燃油价格也会随之攀升,所以特别例费的增幅不大。

  能源部增收燃油特别例费,原因是在本月14日降低征收额度,避免财政部提高燃油国货税对零售价造成影响。能源部将陆续提高燃油特别例费,直到完全覆盖国货税增加的部分,使油价符合实际成本。为减轻对民众造成的冲击,能源部将选择在油价回落的时期进行调整。

  泰炼油(TOP)报告,美国油价上涨,原因是投资者预期美国房市及银行业有望在近期复苏、奈及利亚的燃油及天然气输送管爆炸,导致市场预期燃油供应将降低。

  另外,路透社(Reuters)评估,截止本月15日美国的原油库存量将提高70万桶,美国多家炼油厂完成年度维修复工;汽油库存量估减少100万桶,该国本周末将踏入旅游旺季,市场对汽油的需求提高;柴油库存量估增加80万桶。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