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中央银行称商银信贷第2季出现好转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2:39  商务部网站

  据泰国《世界日报》5月20日报道,泰国中央银行金融机构策略部纳华蓬预期,今年第2季的信贷出现好转信号,但仍不会明显增加。今年首季商银体系的信贷成长5.8%,增幅低于去年同期的11.4%。

  第2季信贷趋向好转,原因是电子及电器等部分工业的海外订单增加,加上政府推出刺激经济措施带来正面作用,而且商银体系的流动资金充沛,足够满足市场需求。

  全球经济趋向好转,加上政府出台刺激经济措施开始收效,有助重建民营企业信心,促使其恢复投资项目,增加申请信贷,但是第2季可能还不会出现明显复苏。

  纳华蓬表示,拖欠逾1个月但不超过3个月的信贷(Delinquent Loan)增加,比第4季提高149亿铢。经济不景气,降低民众的还债能力。不良放款(NPL)也增加189亿铢,特别是商业信贷的NPL。建筑业的NPL比例最高达13%,其次是房地产的11.6%、以及工业的9%。

  央行已多次降低政策性利率,预期经济开始复苏后,NPL问题也会得到缓解。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