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兴市场教父":国际油价明年上看每桶7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0日电 国际油价升抵半年来新高,有“新兴市场教父”之称墨比尔斯认为,国际油价明年上看每桶70美元,与高盛公司的预期一致,替代性能源无法在短期内取代石油,将是油价居高不下的关键。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援引“经济日报”报道,有“新兴市场教父”之称的墨比尔斯开金口,预估明年国际油价可望升抵每桶70美元,高盛公司也持相同看法。国际油价19日最高涨逾2.3%至60.48美元,后因新屋开工数据不如预期,涨幅缩小。

  坦伯顿资产管理公司执行董事长墨比尔斯19日在韩国一场会议上表示,国际油价明年可望站上70美元。汽油和相关产品的消耗,以及短期内替代性能源不可能出现,都是支撑油价的因素。

  他说,比较关键的因素是需求,要取代石油并不容易。

  墨比尔斯同时表示,市场已逐渐恢复信心。他说,坦伯顿目前投资商品和消费相关的股票,因为消费持续增加,且原物料价格续涨。

  雪梨公司分析师哈萨尔表示,投资人乐观预期景气很快就要复苏,国际油价因此从谷底攀高。如果股市继续上涨,原油和其它商品也将跟进。

  高盛公司预测,国际油价今年下半年平均为55美元,全年平均价为50美元,对明年的预测则与墨比尔斯一致为平均70美元。

  不过摩根士丹利公司表示,油价近来涨得“太多、太快”,运送燃料的需求逐渐疲软。该公司认为,股市大涨且美元贬值,是推升这波油价的因素。

  另据纽约花旗集团资本市场旗下Citi FX的技术分析师分析,由于油价上周未能守稳60美元关卡,最多可能回跌至45美元上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