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发展玉堂小学支教志愿者招募掀起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0:21  新浪财经

 

    深爱助学行 爱在燃烧

 

自5月12日深圳发展银行启动“深爱助学行”活动以来,受到来自全国各地广大爱心人士的热烈响应。截止2009年5月19日15点,通过网络平台审核通过并符合标准的 “深爱助学行”志愿者达到238人,他们分别来自成都、北京、广东、青海、甘肃等不同省份和地区、他们有着不同的年龄,不同的职业,但他们都有着共同的心愿,那就是为灾区的孩子奉献一份爱心。

在深爱助学行的专题网站上看到,目前支持率最高的志愿者——来自深圳的网友王先生支持票数高达57000余票。而在志愿者评选资料上,每个人都从心底说出了支教的愿望,成都绵阳的网友王兰珍在个人支教宣传中写道:“我自愿做一名志愿者,我争做一名合格的志愿者。选择志愿者是选择一种承受,一种责任,一种信念,一种守候。”据了解,23岁的王兰珍是一名小学英语教师,她的愿望就是“把自己的爱分一些给灾区的孩子”。自报名以来,她得到了亲戚、朋友、同学等多方面的支持,目前网友投票数已经达到27000多票。来自郑州的张冰清照片上还是打扮成米老鼠的小姑娘,她却说出了伟大的愿望:“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山村小学做起,从义务支教的微小行动做起,立前路之明灯,燃燎原之星火,为造福家乡学子,为振兴山村教育,为中华复兴而努力!”

据悉,深发展主办的“深爱助学行”志愿者报名将截止至7月初,志愿者将经过网友评选、以及来自玉堂希望学校、成都商报、深发展等专家组成的评审团的评审,最终选拔出20名志愿者奔赴四川玉堂小学执行支教计划。深发展将全程负责支教人员的路费、食宿及相关费用,并对所有支教人员进行事前审核和培训工作。

针对目前灾区小学英文教师较为缺乏,此次支教志愿者以熟悉、精通英文爱心人士为主,要求支教志愿者具备基本课程教育、配合英文歌曲教唱、英文小话剧表演等特长,以提升灾区小学生对英文的兴趣,并全面提高玉堂小学学生的英文水平。如是英语专业大学生、英语专业教师等具有英语特长的爱心人士优先考虑。此外,支教助学行整个过程将以文字、视频等形式记录下来。

据悉,这次支教志愿者评选活动是深发展“深爱助学行”活动一个环节之一,也是先行环节之一,后续还将举办征文、征画评选已经希望现场活动等环节。整个活动将持续半年,同时,此次活动还将通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深发展的共同努力,帮助玉堂小学学生建立自己的希望思想库——深爱图书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