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业房地产贷款将导致美国中小银行亏损千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0日电 自从去年秋天金融风暴爆发以来,美国大金融机构的营运是各方关注重点。事实上,许多中小型的银行也有问题,而这些银行对于商业房地产方面的贷款,预期会有严重亏损。

  据“中央社”消息,《华尔街日报》根据940家中小型银行在去年底向联邦政府提出的财务报告做分析研究,发觉许多银行面临商业房地产贷款业务的重大亏损,估计在明年底之前,这些银行的亏损可能高达1000亿美元。

  银行对商业房地产的贷款包括兴建购货中心、办公室大楼、公寓及旅馆等商业投资方面的借款。由于贷款对象无力偿还贷款,资金出现问题迫使许多银行开始出售资产来充裕资金。也有不少银行因而减少放款。

  美国政府针对19家因规模庞大且可能牵一发动全局的大金融机构进入压力测试。华尔街日报指出,事实上,全美有8000多家中小型放款银行也应该进行压力测试,因为许多这类银行也面临经济衰退及房地产市场不景气的问题。

  华尔街日报做分析报告的940家银行的资产总额估计在2.8万亿美元,大约相当于美国银行与美国富国银行两大金融机构的资产总额。

  分析报告指出,在经济走势最糟的情况下,例如失业率到了2010年上升到10.3%,这些银行的商业房地产贷款亏损比率可能高达12%,而信用卡方面的亏损比率可能达到20%。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上周曾指出,一些大银行表示不再需要“问题资产纾解计划”(TARP)资金,而准备偿还国库他们所借的款项,政府计划将这些资金用来帮助中小型银行纾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