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肥东县未雨绸缪抓禁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9:35  商务部网站

  农村秸秆焚烧屡禁不止,污染空气,已成为当前影响骆岗、阚集机场和道路交通安全的重大隐患,成为制约我县现代农业、循环农业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为此,我县密切联系工作实际,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高度重视,及早筹划,做到未雨绸缪。一是推广先进技术。从2008年秋种开始,就把减少秸秆焚烧,促进秸秆利用,推进循环农业发展纳入油菜高产创建活动,超前谋划,及早行动,大力推广油菜免少耕直播和机条播等先进种植技术,在白龙、包公、石塘等乡镇示范田近10万亩,合理提高种植密度,致使油菜产量主要集中在一次分枝上,成熟期一致,利于机械收割,减少损失量,实现秸秆粉碎还田,培肥土壤,改善土壤结构,节本增效的目的。二是引进先进机具。把引进油菜收获机械作为推进秸秆还田,减少环境污染,发展循环农业的重要环节。在实施农机购置补贴项目过程中,积极引导农机大户、农机专业合作组织等购买带有秸秆粉碎功能收获机械,并在资金安排上给予优先兑付。目前,全县具有秸秆粉碎装置的收获机械达310台(套),其中油菜收割机15台。三是宣传先进理念。利用广播、电视、简报、网络、明白纸、宣传车等媒体和手段,广泛深入宣传扩大秸秆利用,发展循环农业的新理念,从大产业、大生态、大农业的角度,切实帮助农民转变生产生活方式,推动农业增长方式转变。四是创新先进方法。通过机械粉碎、留高茬等措施,大力实施秸秆还田保护性耕作。2009年,已在南圩农场和包公王集、石塘同合等地分别落实了100亩小麦和1000亩油菜秸秆还田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并于5月19日在牌坊乡新丰村成功召开了全县油菜机械化收获及秸秆还田现场会(肥东宣传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