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震荡推高 沪指放量逼近270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9:27  华龙网-重庆商报

  因投资者憧憬管理层将有更多的刺激经济政策出台,同时美国股市周一晚的升势振奋人心。受此影响,在中国股市“5·19”行情十周年的日子里,昨日A股市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深沪股指再次创下近九个多月来新高。

  盘口直击

  成交同比放大三成

  在美股上涨的刺激下,早盘沪深两市纷纷跳空高开,之后便在2650~2700点区间窄幅震荡整理。沪指盘中高见2688点,创下本轮反弹以来新高,深成指高见10465点,也创下反弹新高。午盘港股的大幅上扬,使得大盘惯性上冲,至收盘时,沪综指上涨23.90点收于2676.68点,涨幅0.90%;深成指涨110.31点收于10424.36点,涨幅1.07%。两市共成交2309亿元,较周一放大近三成;A股全日共有近六成个股上涨,其中非ST股票涨停多达28家,有色、地产、煤炭等领涨大市。

  后市把脉

  市场仍将继续向上

  对于昨日表现出色的基金重仓股,东海证券分析师王立才认为,当前基金热情正在逐渐增加,其中有补涨要求,但更多的是对后市看好,2700点应该不是这次反弹的终极点位。目前2700~2900点一带是去年7月的密集成本区间,这是大盘的强压力位,而2620点区间是大盘的强支撑位。

  浙商证券分析师赖艺蕾则认为,昨日新华社引述的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司长徐林表示的今年全年GDP肯定能够达到8%语言,极大地鼓舞了市场人气。从短线看,大盘依然有做多动能再创新高,但在2700点附近的压力位下,还有震荡。他建议关注金融、资源类、消费类、上海本地、深圳本地等区域性板块。记者 李晶

  “以旧换新”政策

  利好汽车家电股

  昨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今年中央财政将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从10亿元增加到50亿元,同时安排20亿元资金用于家电“以旧换新”补贴。这一消息,直接利好相关47只汽车家电股。国家补贴汽车、家电这一利好消息,昨日带动40余只汽车股上扬。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带动了7只家电股上扬,如美菱电器上涨幅度4.22%,四川湖山上涨2.3%,宁波富达上涨3.64%,四川长虹上涨1.48%。业内专家指出,汽车家电股作为大消费类板块,今日部分品种仍有望惯性上攻,但盲目追高不宜,长安汽车中国嘉陵、美菱电器可逢低吸纳波段操作。记者 杨道彬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