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设“三绿、三林、三网、三园”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8:37  经济日报

  近年来,漯河市以打造中原地区富有魅力的生态宜居名城为目标,充分发挥淮河的两大支流沙河、澧河在市区交汇并穿城而过这一独特自然资源,依托“水”字做文章,围绕“河”字绘蓝图,大力实施“森林进城、森林围城”等生态林业工程。

  漯河市地域较小、地势平坦、人口稠密、交通便捷,淮河流域的最大支流沙、澧两河横贯全境并在市区交汇。漯河充分发挥这一独特的自然优势,大力实施沿河开发,力求经过3到5年的努力,争取把“水”的文章做到极致,把“河”的蓝图绘到完美,把沙澧河沿岸建成风景长廊、生态长廊、文化长廊和休闲长廊。在城市森林建设过程中,按照林网化、水网化的城市森林建设思路,以穿城而过的水来提升绿,着力打造林水相依、林水相连、依水建林、以林涵水的滨河森林城市特点。以沙澧河生态景观带建设为中心,精心实施了以沿河布绿、围桥造景、设景建园、开辟绿洲为主要形式的绿化美化工程。

  漯河市结合国家生态建设、生态安全和生态文明的“三生态”林业建设指导思想,从结构布局上提出建立“三绿、三林、三网、三园”体系。“三绿”即面上“基质”绿化、河路“廊道”绿化、特色“斑块”绿化;“三林”即水源涵养林、水土保持林和风景游憩林;“三网”即水系林网、道路林网、农田林网;“三园”即郊野公园、绿色田园、生态果园。从空间布局上提出了“一城、两极、三网、多点”的城市森林布局,“一城”指漯河市城区的绿化建设,“两极”指以临颍、舞阳两县城区和近郊区为主的绿化建设,“三网”指漯河市道路林网、水系林网和农田防护林网建设,“多点”指各个区县的重点乡镇的生态建设,形成健康、稳定的城市森林环境体系,实现城区园林化、郊区森林化、通道林荫化、农田林网化、乡村林果化的城乡一体的森林城市建设格局。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