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未来引领今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8:37  经济日报

  回首20年创业历程,我们确实很幸运。20年,对漫漫岁月长河来说只是流星一闪,但对泰豪来说却是不平凡的————从生存到扩张再到发展,我们一次又一次抓住了机遇,从而把泰豪推向了一个又一个新的起点。

  探究泰豪能持续发展的最关键原因,我认为,首先是泰豪文化所起的作用。我们建立了一套符合现代企业需要的员工价值观念体系,为企业发展赢得了“人和”;第二是我们对组织不断变革的适应。我们每年不断地变革组织结构,促使我们的组织机体在为适应外部环境而变化,这是从软组织的变化到硬组织变化的表现。须知,企业最难的变革就是组织结构的变革,而泰豪每年都可以很顺利地进行相应的变革,以应对环境的变化,这就是我们所特有的一种非常重要的能力。

  很多人觉得我们民营企业的生存环境不好,这个不好、那个不好,但我始终坚信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应该认同并学习做一棵荒漠中的胡杨树,而且必须学会,这样我们就不会怨天怨地,而是顽强活下去。

  200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30年前的今日,一个家庭贫困的孩子可以上大学,也上得起大学;20年前的今日,一个没有财富的知识分子可以创业,而且能把企业慢慢做大;10年前的今日,一个不大的科技型企业可以兼并大中型的国有企业,而且得到各方认同。回头来看,泰豪的发展是伴随着改革开放提供的机遇一步步走过来的,我们一方面是改革开放的直接受益者,另一方面我们必须做一个积极的推动者,推动改革开放继续深化,尤其是推动中部省份江西的改革开放不断地前行。

  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然在蔓延,对我国经济发展的影响还在继续,但我们泰豪有信心从容应对,有信心化危为机。我们要做好泰豪的产业布局,抓住国家在拉动内需中带来的市场机遇,特别是在电力、电信、铁路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泰豪的四大产业都可以找到市场,我们已做好了相应准备。

  20岁的泰豪,应该是告别幼稚,走向成熟的年纪。尽管我们取得了很多成绩,但还有很多工作没有到位,还有很多不成熟的表现,泰豪要真正成为世界的泰豪,就必须强肌体、健肌肤,像胡杨树一样,再恶劣的条件也能够活下去。

  今天,我们又处在一个承上启下的时刻,把什么样的泰豪带入下一个20年,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当企业很小的时候,就像一个竭力渴望成长的孩童,勤奋向上是他必备而突显的性格,然而,当一天天长大进入新的成长阶段时,面对的是力量与心智的考验,这就要求我们做好应对更大磨砺的准备,用未来引领今天。我们相信,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未来,泰豪依然会走在前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