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着手促进工业增长提高就业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8:37  经济日报

  本报开罗电 记者胡英华报道: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埃及国内失业率已呈上升趋势,日前公布的埃及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埃及失业率已从去年的8.8%上升到9.4%。为迅速摆脱国际金融危机给国内就业形势带来的压力,埃及政府提出,将进一步促进经济增长,力求通过国内经济特别是工业领域的快速发展,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以降低失业率。

  目前,埃及每年新增就业人口达70万,同时,面对每年毕业的大量高等院校和各类职业学校毕业生,政府不仅要保证新增就业岗位的数量,还要力求创造一批适合高学历、高技术人才的就业岗位。埃及贸工部长日前表示,要满足国内新增就业岗位的需求,工业部门需要进一步提高发展速度,尽快实现工业增长速度翻番的目标。

  据专家估计,如果要为新增就业人口提供充足的工作岗位,埃及每年经济增长率需要保持在6%左右,新增工业用地面积不得低于600万平方米。由于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埃及2008—2009财年的预计经济增长率为4.4%,新增工业用地面积也仅为260万平方米。对此,贸工部长拉希德表示,埃及经济明年的增长目标是6%,如果仍然保持在4%至5%的水平,虽然能够增加就业岗位,但满足不了新增就业人口的需要。此外,目前政府已同各类企业达成合作协议,将在未来5年为埃及增加1800万平方米工业用地。考虑到目前的就业形势,埃及政府将继续加大同企业的合作力度,力争将新增工业用地面积提高到2800万平方米。

  事实上,埃及政府促进工业发展的步伐也从未放慢,继不久前中埃苏伊士运河自由贸易区全面启动之后,埃及和西班牙合作兴建的金字塔工业园区项目也在近期正式启动,该项目计划投资2.5亿美元,兴建工业用地面积达到200万平方米,入园企业涉及纺织、医疗设备制造、建筑材料等多个行业,这将为埃及创造2万个就业岗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