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云二号E气象卫星交付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8:37  经济日报

  本报北京5月19日讯 记者胡红军报道: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今天在京举行风云二号E气象卫星在轨交付仪式,自即日起,卫星正式交付给中国气象局投入业务使用。

  国防科工局负责人表示,此次交付使用的风云二号E星是我国第三颗业务应用型静止轨道气象卫星,并将在适当的时候接替已经超期服役的C星。

  来自国防科工局的消息表明,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同时拥有静止轨道气象卫星和极轨气象卫星业务的三个国家和地区之一,我国气象卫星数据应用也已走在了国际前列。世界气象组织已将风云气象卫星纳入全球业务应用气象卫星观测序列,风云卫星成为全球综合观测系统的重要成员。

  风云二号E星于2008年12月23日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12月27日成功定点于东经123.5度的赤道上空。风云二号E星入轨后运行正常,实现了规定的全部业务功能,实测各项功能、性能指标符合研制总要求,总体性能优于C星、D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