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将着力提升信息通信产业自主创新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8:37  经济日报

  本报北京5月19日讯 记者胡红军 庄光平报道:在今日举办的“信息通信产业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座谈会上,工信部副部长娄勤俭表示,将着力推动落实支持信息技术创新和信息产业调整振兴的若干措施,为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营造政策环境。

  首先要保持并加大促进信息产业自主创新的相关政策和措施。

  其次是要抓好有关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组织实施。目前,工信部正会同科技部努力抓好有关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组织实施,将重点加强面向市场的TD—SCDMA增值应用服务产品的研发,加快大规模网络瓶颈技术攻关。

  再次是加强企业技术改造,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目前,工信部和发展改革委已经联合审核下达了首批地方技改项目,其中支持电子信息产业技改项目222个,重点安排了新型显示技术和产品、数字电视地面传输系统、电子商务等项目。

  四是实施标准和知识产权战略。工信部将支持国内有实力的企业在掌握核心专利的基础上联合制定技术标准,推进自主知识产权标准的研发和产业化。

  五是推动信息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工信部将积极支持电信运营企业向综合信息服务商转型。鼓励网络动漫、服务外包、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发展。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