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8:37  经济日报

  ○ 将逐步设立专门的科技担保公司和再担保机构

  ○ 推动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

  ○ 鼓励引导银行提供科技专业咨询服务,并适当下放贷款审批权限

  ○ 开发适合科技型中小企业特点的金融服务产品

  本报北京5月19日讯 记者赵晓强报道:银监会和科技部今日联合发布了旨在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支持的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明确,将完善科技部门和银行业监管部门合作机制,推动建立政府部门、各类投资基金、银行、科技型中小企业、担保公司等多方参与的,科学合理的风险分担体系,引导银行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

  指导意见称,将逐步设立不以营利为目的、专门的科技担保公司和再担保机构;整合科技资源,推动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明确和完善银行对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支持的有关政策,鼓励引导银行设立科技专家顾问委员会,提供科技专业咨询服务,并适当下放贷款审批权限;开发适合科技型中小企业特点的金融服务产品,开展专利等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

  银监会和科技部还将选择部分银行分支机构,开展科技金融合作模式创新试点。在东、中、西部涉农科技型中小企业密集省份,开展支持涉农科技型中小企业试点工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