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太股市集体上涨 攀升至7个月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7: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0日电 亚太股市昨19日攀升至7个月高点,美国和欧洲市场前夜的上涨为该地区带来新的信心。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富时亚太指数上涨2.4%,至188.07点。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上涨3.1%,报17544.03点,由内地企业股票组成的主要分类指数H股指数上涨2.9%,至10072.51点。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收盘上涨0.9%,收于2676.68点。

  汇丰(HSBC)带动香港股市走高,其股价大涨6.3%,收于68.35港元。有报道称,中国监管机构已批准汇丰和东亚银行(Bank of East Asia)在香港出售人民币债券。东亚银行股价上涨5.6%,收于24.55港元。

  此外,亚太地区金融类股均有强势表现。

  澳大利亚的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上涨2.8%,收于20.06澳元,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上涨1.8%,收于36.15澳元。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上涨2.2%,收于3817.30点。

  在日本,即将公布年报的三菱UFJ金融集团(Mitsubishi UFJ Financial)上涨4.2%,收于617日元。该银行收盘后表示,预计在今年4月开始的一年中恢复盈利。野村证券上涨3.7%,收于669日元。

  韩国友利金融(Woori Finance)上涨3.9%,收于12100韩元,新韩金融(Shinhan Financial)上涨4%,收于32650韩元。

  同时,对美国住房建筑业和整体经济的乐观情绪,推动市场风险偏好度走高,日元走势被削弱,对美国经济参与度较高的日本企业股票得到提振。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