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小苏打首次进入欧盟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7: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日前,由衡阳海联盐卤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109吨3批食品级碳酸氢钠(俗称“小苏打”),经衡阳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顺利出口希腊、意大利和比利时,这是湖南小苏打首次进入欧盟市场。

  衡阳是我国出口碳酸氢钠的重要生产基地,面临国际金融危机,该公司抢抓机遇,通过不断改进生产工艺,提升产品质量,以质优价廉的产品率先突破欧盟市场的高“门槛”。

  为确保产品安全顺利出口欧盟,衡阳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该局工作人员多次深入企业,帮助指导企业攻克技术、质量等难题。该局一是充分利用检验检疫的信息优势,为企业提供欧盟对产品的技术要求和检验标准,指导企业对产品进行全面的质量分析,帮助完善生产流程中关键控制点的日常监控;二是积极为企业培训实验室人员,提高企业的自检自控能力;三是根据进口国要求和企业的实际,制定了铅、镉、汞等的常规检测和三聚氰胺等危害物质的定期监控计划,既保证产品安全质量指标符合要求,又尽量减轻因危害物质送检费用高给企业带来的经济负担;四是提供高效快捷的服务,缩短检验周期,确保不耽误交货期。在检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产品顺利出口欧盟。

  (李海峰)《中国国门时报》李海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