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出旅游切记“六招”护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7: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务院颁发的《旅行社条例》已于今年5月1日施行。5月,正是市民出游的大好时节,市旅游主管部门提醒市民,外出旅游有护身“六招”:

  一招:选择旅行社要“验明正身”。要验看旅行社是否具备旅游管理部门颁发的经营许可证和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参加境外游的要特别看清旅行社是否具备经营境外游资质;二招:看清是否明码标价,预防价格陷阱。不规范的旅行社往往先以低价揽客,随后在途中或额外收费,或减少景点、缩短游程。消费者应问清旅游产品报价所含内容,特别要注意是否已含“燃油税”、“景点门票”等费用。旅行社在旅游广告中标明的旅游产品价格,应当是旅行社收取的全部团费,应包括消费者必须支付的所有旅游合同项目费用;三招:签订合同要规范。合同中要写明用餐、住宿等级、旅游线路、违约责任等事项,不要相信“准三星”、“按三星标准”或“豪华游”等模糊用语。签订合同后要求经营者加盖公章。对旅行社安排的合同外项目,游客可拒绝参加;四招:保险意识要增强。出游前应购买旅游者个人意外保险。建议赴境外游客购买含境外紧急救助险种的人身意外保险;五招:旅游购物不冲动。应谨慎购买,理性消费。购物后要索取有效发票并妥善保存;六招:纠纷处理需理性。游程中一旦发生消费争议无法立即解决时,可采取书面记录、录音录像等方法保存证据,旅游结束后及时向旅游主管部门投诉反映。切不可采取擅自离团、罢游等不理性做法,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张家琳) 《中国国门时报》张家琳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