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油价周二继续走高 涨幅1.1%逼近每桶6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7: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国际油价周二收盘走高,因两家炼油厂发生火灾,危及今年夏季的汽油供应。

  纽约商交所六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上涨62美分,至每桶59.65美元,涨幅1.1%,到期价格达到6个月高点。ICE期货交易所七月布伦特原油结算价上涨45美分,至每桶58.92美元,涨幅0.8%。

  汽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涨,因有报导称位于得克萨斯州科珀斯克里斯蒂的炼油厂发生火灾,这是本周美国炼油厂第二次发生重大事故,令汽油产量下降,尽管该公司表示,提高其他炼油厂开工率可弥补产量损失。

  油价上月已上涨约30%,主要原因是市场预计尽管经济形势严峻,但夏季汽油需求依然较大。汽油需求量通常在阵亡将士纪念日(Memorial Day)长周末前后大幅上升,并将持续整个夏季。

  炼油厂发生火灾令汽油库存成为关注焦点;即便需求不增加,库存可能也会吃紧。

  分析师们预计,美国能源情报署周三公布的数据将显示汽油库存下降120万桶。预计原油库存将下降70万桶,馏分油库存将下降70万桶。炼油厂开工率预计将上升0.3个百分点,至84%。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