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券商报告成选股指挥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6:0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尽管基金普遍被认为拥有更为强大的研究实力和判断能力,但券商的报告“指挥棒”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着基金的持股。

  根据Wind资讯统计,综合券商对于上市公司的评级情况以及上市公司去年末和中期基金持有比例的统计发现,对券商给出“增持”和“买入”占整个评级次数六成以上的个股,基金大多选择了增持。

  在券商评级为“增持”和“买入”次数占总评级机构数量六成以上的246家公司中,基金去年末在上述公司中的持股比例较去年中期平均增加了0.79个百分点。不但这样,上述两种评级次数占总评级次数超过七成、八成和九成的公司,基金去年末较中期平均分别增加了0.9个百分点、2.35个百分点和3.82个百分点。

  相比之下,上述两种评级次数占总评级次数低于六成的剩余74家公司,基金去年末较中期平均减少了4.43个百分点。

  对特变电工荣信股份在内的部分券商强烈推荐买入和增持的上市公司,去年下半年基金均增持较为迅猛。而云天化中远航运等券商不怎么看好的上市公司,基金也减仓较多,它们去年下半年分别遭到基金减仓53.13个百分点和39.56个百分点。

  (第一财经日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