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报告指出,加拿大油砂矿提升其石油储量为全球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5:51  商务部网站

  近日,能源顾问机构IHS CERA公布报告指出,加拿大油砂储量在全球石油储量中占有重要位置,其丰富的油砂矿使加拿大石油储量仅次于沙特阿拉伯,为西半球首位。报告还指出,加拿大油砂日产量已从2000年60万桶增加到目前的130万桶。加已成为美国最大的石油供应国,2008年占美国石油进口总量19%。但从油砂中提取石油,需要使用大量天然气及水,而且产生大量废物及二氧化碳,对环境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据测算,从油砂中产油,比一般石油排放温室气体多30%至70%。正因为油砂项目的发展,加近来才无法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同时,油砂炼油成本相对高昂。自油价从去年巅峰暴跌以来,加石油业已经受到重创,70%拟建的油砂项目被迫推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