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路公汽“不敢”进琴台路公交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5:38  汉网-武汉晚报

  出站车道被“封死”

  强行左转险象生

  两路公汽“不敢”

  进琴台路公交站

  本报讯(记者 胡蝶)711路和808路公汽在琴台路有一站,奇怪的是,司机普遍不进站停车,这种情况持续了1年半。

  昨日,记者乘一辆711路从汉口前往汉阳,下了月湖桥100多米,就是琴台路车站,车却在进站前就停下开了门。“怎么不进站停?”记者问。“进站后就没办法左转了。”一名乘客和司机同时回答。下了乘客后,公交车径直驶上左转道,站台上一乘客想上车,连忙招手,且不顾危险地迎着车跑上了快车道。

  琴台路车站再向前100多米,就是江城大道与琴台大道交会的十字路口。该站经停6条线路,其中711和808两条线要在十字路口左转,如果进站,要么被流量极大的直行车辆挡得上不了左转道,要么强行左转,但极可能压黄线被电子眼拍摄,且易发生交通事故。711、808路只好“看情况”进站,车多时不进,车少时再进。

  “江城大道前年10月开通后,过月湖桥走江城大道的直行车很多,这个问题就暴露出来了。”711路陈姓线长说,出站的左转公汽曾与直行车辆发生过2次擦碰,乘客屡有投诉,他们也反映过多次,但无果。

  市公交办有关负责人昨日提出两个解决方案,又表示都有隐忧:一是711、808取消琴台路站直接左转,但这对乘客不便;二是左转后再停,但那一段路已实施整体绿化,没有预留公交站台的位置,再修一个公交站,需要重新规划、建设,手续繁琐,所以迟迟解决不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