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非洲21国来汉招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5:09  荆楚网-湖北日报

  

图文:非洲21国来汉招商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图为:昨日,“中国非洲现代农业合作项目洽谈会”在汉举行。图为中非客商在密切交谈中。(记者江萌实习生李倩摄)

  (记者江萌、实习生李倩、通讯员曹菁)昨日,尼日利亚、加纳等中西非21个国家的110多名嘉宾,出席在汉举行的“中国——非洲现代农业合作项目洽谈会”,非方提供的36个投资项目,涉及橡胶、可可豆、木薯等食品加工、水稻种植、光纤建设等,非常符合我省优势产业的“胃口”。

  这已是连续3年湖北吸引非洲驻足。当下,国际金融危机刮走我省大批外贸订单,一季度全省出口比去年同期下降14%,然而对非出口反而增长47.6%。

  中国贸促会秘书长徐沪滨说,非洲市场广阔且仍处发展时期,加快对非出口和投资成为企业的共同选择。我省已有一冶、大桥局、凯迪等几十家公司抢先登陆这块高原大陆,昨日更有近百家企业“想入非非”。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委员会主席钱伯斯介绍,中国在非投资农业年回报在20%以上;西非国家会保证让中国享受最优惠的投资待遇。

  昨日会上有13家企业与非方达成合作意向,此次非洲投资项目也已在“中非经贸合作网”上公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