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色股暴涨背后隐藏的玄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2:55  现代快报

  板块动向

  有色股暴涨背后隐藏的玄机

  昨日上证指数在资源类个股的带动下,创下了反弹以来的新高2688.11点。近段时间在大盘高位滞涨之时,尤以煤炭、煤化工、石化类相关个股的突出表现,成为两市的一道“风景线”。

  从政策面来看,最近国务院相继出台了《有色金属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石化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在产业政策的指引下,资源类个股的发展使得投资者对未来产业发展更为明晰,加之最近相关大宗商品价格的持续回升,也使得投资者加大了对资源类个股的信心。

  国信证券认为石化行业调整振兴规划的出台,是产业振兴的一个重要契机,行业龙头有望继续扩大优势,特色企业将可能因为刺激性政策实现“龙门一跃”,同时由于政策推动可能产生一些新的区域性龙头及行业领袖。

  联合证券研究认为,自5月以来煤炭行业的焦炭价格出现了普遍上升,且有供不应求的迹象,动力煤价格不论是中转地还是坑口价格都出现了小幅上升。随着钢铁产业的窄幅波动,焦炭价格正在逐步走出行业低谷,但由于价格的小幅上调是以大幅限产为前提的,因此价格攀升的持续性仍需谨慎对待。动力煤价格微升则体现了市场对夏季用煤高峰即将到来的乐观预期,如果经济回暖,下一步将集中体现在重工业部门,从而支撑工业用电量的稳步回升,加之夏季居民用电高峰来临,动力煤需求有可能逐步进入季节性上升,从而维持动力煤价格稳定甚至略有提升。

  第一创业研究认为,LME全球铜库存依旧处在大幅下降,且铅锌类矿山企业由于利润一般,且对未来判断不清,复产不并积极,铅锌供应并不乐观。短期内看有色金属价格可能有波动趋势,中期价格趋势仍旧看好,考虑到短期内可能会有大量的库存会转移,因此锌铅等的价格可能会继续波动,但从中期看,基于对通胀的预期和中国工业化进程仍未结束而看好价格上涨。

  快报记者 屈红燕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