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苏前景难测 经济学界“猜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2:55  现代快报

  澳大利亚中央银行行长格伦·史蒂文斯19日称全球经济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开始复苏。一周前,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评估说,全球经济下行正在趋稳,今年或明年将重捡升势。

  一众“唱多派”政策制定者中,最有影响力的无疑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本·伯南克。《华尔街日报》报道,伯南克今年3月份经济复苏“萌芽”的判断,大大刺激投资者信心,推动道琼斯指数从3月份的12年低点迄今上涨约30%。

  不过,并非所有经济界人士具有同样乐观精神。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格曼19日说,按技术指标衡量,美国经济最早可能在今年夏季扭转衰退趋向,但“萧条经济”持续时间可能超过5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约翰·利普斯基19日表示,全球经济仍有变糟可能。

  《华尔街日报》19日刊文认为,仅就美国经济现状而言,复苏与衰退似乎在展开一场拉锯战,每天发布的一些经济数据喜忧参半。新华社

  ■链接

  判断美国复苏的五大信号

  分析师们普遍认为,如果以下五大指标都好转,就可以判断美国经济已见底回升。首先是新屋开工数字,其次是轻型汽车销量,第三是连锁商店的销售数据,第四是每周的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数字,最后是股票型基金的净申购情况。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