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级债基回报有望高于一级债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2:55  现代快报

  今年以来,债市一改去年单边上扬,呈现出震荡调整行情。不过,专家表示,今年债基尤其是可部分参与二级股票投资的“二级债基”还是存在一定的机会。一方面,该类基金将主要资产投资于债券力求获取稳定收益;另一方面,在股市逐步回暖的环境下,此类基金通过适当参与二级市场股票投资,从而强化基金的投资收益。由于二级债基的投资标的覆盖债券、股票两大类资产,而在债市震荡、股市回暖的背景下,基金管理人对股票资产的投资管理能力有可能决定二级债基未来一段时间的收益水平。

  正在发行的博时信用债券基金便属于二级债基,该基金经理过钧表示,二级债基的短期波动可能会比一级债基大一些,如果客户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话,从长期持有的角度,信用债基的回报可能会比一级债基还是要高一些。

  快报记者 施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