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对外金融净资产超1.5万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2:54  金融时报

  国家外汇局发布中国国际投资头寸表显示

  宋焱

   

  本报北京5月19日讯 记者宋焱报道 国家外汇管理局今天对外发布的中国国际投资头寸表显示,2008年末,我国对外金融资产29203亿美元,较上年末增长23%;对外金融负债14013亿美元,增长17%;对外金融净资产15190亿美元,增长31%。

  在对外金融资产中,对外直接投资1694亿美元,证券投资2519亿美元,其它投资5328亿美元,储备资产19662亿美元,分别占对外金融资产的6%、9%、18%和67%;在对外金融负债中,外国来华直接投资8763亿美元,证券投资1612亿美元,其他投资3637亿美元,分别占对外金融负债的63%、11%和26%。

  据了解,国际投资头寸表是反映特定时点上一个国家或地区对世界其他国家或地区金融资产和负债存量的统计报表,它与反映交易流量的国际收支平衡表一起,构成该国家或地区完整的国际账户体系。

  据悉,国家外汇管理局还根据最新数据调整了2006年和2007年末中国国际投资头寸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