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交所发布2008年自律监管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2:52  第一财经日报

  王艳伟 匡志勇

  深交所昨日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2008年自律监管工作年度报告》。

  在过去一年里,深交所落实到位70项维稳措施,保证了全年尤其是奥运期间和抗震救灾期间的市场稳定运行;着力完善交易所一线监管规则体系,全年制定或修订业务规则、业务规则细则、指引、通知等40余件。

  在上市公司监管方面,深交所主板以强化信息披露为重点,着力规范“大小非”减持行为,强化重大事项及特殊行业的信息披露,试点实施重大信息网上实时披露制度;中小板紧紧围绕“诚信”和“规范”两个核心,大力开展诚信规范教育,强化公司管理层及相关人员买卖股票行为的监管,试行中小板公司分类监管。此外,在会员监管、交易监管和投资者教育等方面,深交所也取得了积极成效。

  报告同时指出,在新的形势下,深交所自律监管工作将面临一系列新挑战。首先,确保创业板平稳启动和安全运行,将是深交所一线监管面临的重大挑战;其次,国际金融危机对全球实体经济的影响将进一步显现,上市公司业绩不确定性加大,交易所对上市公司和会员的监管将面临新的考验;第三,并购重组活动日益活跃,市场创新不断推出,违法违规行为可能抬头并出现新的违规方式,及时发现、制止和查处的难度进一步加大;第四,理性投资的理念尚未形成,投资者跟风炒作现象比较突出,深化投资者教育仍是一项十分紧迫的任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